AuroraFernandez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

好想爱这个世界啊(二)

抑郁症啵*医生赞

次日肖战回到诊室,满心都是昨天来过的少年。他好像一直没有离开,无措地坐在他对面,似溺水之人奋力挣出水面,却没有一只拉起他的手。

也不知道他的伤口是否换过药,昨天衣着单薄有没有着凉。

不过外科诊室的繁忙立刻将肖战拉回了现实,无暇再放任思绪纷飞。

午饭休息的空隙,肖战搜索了王一博的名字,随机点开了一个视频看。那是少年的一段舞蹈剪辑。他虽然略显青涩,奶膘还没消,但是身体极富节奏感,舞姿有力而流畅,可以看得出是一个天赋异禀的舞者。肖战只觉得奇怪:这与昨天见的分明判若两人。

陈医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后面,笑着打趣道:“呦,肖医生也追星呢?”

肖战赶紧把手机收回口袋:“就是打发时间。”

“我开玩笑的,偶尔放松一下也好,下午还有好几台手术呢,估计早回不了家喽。”陈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。

等到肖战做完手术,夜色已经四合,医院零落的几盏灯支起空阔寂寥。肖战刚从储物柜里拿回手机,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。

肖战以为会是王一博,可电话那头是一个紧张的女声:“请问是肖战肖医生吗?”

“我是。您有事找我?”

“我是王一博的助理,您叫我小刘就行,抱歉这么晚还来打扰您……王一博好像状况不太好,情绪很低落,也不让我陪着。我从他外套口袋里找到了您的名片,以为您是他的朋友,就想着……我也知道这样做太冒昧了,还请您勿怪。”

肖战的心猝然缩紧了:“我是他朋友,名片是我留给他的,我这就过去。”

“肖医生,麻烦您带上医药箱,我怕他……”,刘祯顿了顿:“我把地址给您发过去,我还在楼下,没有锁门。”

肖战驱车抵达了一个高级住宅公寓,果然见一个朴素打扮的姑娘在楼下徘徊。

肖战急忙跑过去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在刘祯断断续续的叙述中,肖战才知道:今天傍晚彩排的时候,冲进来一个黑衣人往王一博身上泼了红油漆。经纪人康雯已经去警局做笔录了,她一个人送王一博回来,见他不太对劲,怕出事又不敢叨扰雯姐,叫他过来也是无奈之举。

肖战报以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:“知道了,我会好好看着他的,你放心。今天辛苦你了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

刘祯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,便离开了。

屋内。诺大的客厅空荡荡的,家具还摆在一个个叠起的纸箱里。无际的黑暗将屋子填满。唯有卧室亮着一盏暖黄的灯。

可王一博只觉得周身寒凉不已。他惊惶未消地缩在卧室的角落里,双手抱膝,低垂着头。小臂上蜿蜒狰狞的伤口又叫嚣起来。当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挡泼来的不明红色液体时,伤口不出意料又裂开了。王一博呆立在舞台上,无措地摊开双臂,意识有些恍惚。血和红油漆掺杂在一起,顺着手臂流在裤腿上。有那么一瞬王一博甚至有些感谢那人泼来的是红油漆,而不是其它什么颜色的东西。他的不堪伤口要是让一屋子的媒体拍到,公司免不了经历一场公关危机。一顿严厉责骂算轻的处罚,他怕上层彻底对他失了耐心。

胸口传来钻心的疼痛,呼吸变得急促而困难。这样的痛苦,他早已避无可避,而现在,就连安然入睡都成了奢侈。四年前孤身在韩国做练习生时,每天在暗无天日的练习室训练长达十七个小时他不敢喊疼喊累;因练舞肌肉劳损,夜半周身酸痛难以入眠他也都撑过来了;每逢过节思乡之苦更难耐,他也从未在至亲面前流露半分。本以为自己习惯了隐忍,痛苦就能减轻。可为什么,感觉自己就快要撑不住了……真的好累啊……

王一博把右手指甲刺入还在渗血的伤处,指腹用力下压,伤口被撑开,被划得更大,从小臂一路开裂到手腕处。他多希望能用手上的疼转移胸口的钝痛。昨天用的美工刀找不到了。王一博盯着自己的手腕,情绪近乎崩溃。

肖战匆匆跑上楼。门果然没锁,他试着敲了敲,没有回应,就推门进去。只有一间房亮着灯,肖战跑进去,被满目的血色惊呆了:“王一博,你冷静一点!”

肖战急忙跪坐下去,拂开他作为“凶器”的右手,捧着那鲜血淋漓的左臂,心疼快要从眼中溢出。王一博有些恍惚得抬起头分辨来人,肖战这才注意到他满脸的泪痕,眼尾红得快要滴血,血丝密布双眼。

肖战抬袖为他拭去泪水,语气缓和了一些:“我在这儿,别怕。”

“肖医生……”,王一博的眼泪止不住得往下掉,看得肖战心揪得生疼。

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啊。”肖战轻轻把他揽入怀,让他的头埋在自己肩上,不消片刻就觉得肩上的衣料被浸得湿透。

直到王一博打起哭隔,气息越发不匀,肖战才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:“不是说了难受的时候要给我打电话吗?”,语气极尽温柔,没有半分责备的意思。

王一博有些惊诧,本以为他会责怪自己又给他添乱。可他接下来的话,再次让他泪腺决堤:“我想成为那种,随时准备在你需要的时候拥抱你的人,好吗?”

肖战起身:“等我一下。”很快拿着一个热毛巾折返,少年还坐在地板上,好在地毯松软厚实,肖战也没有拉他起身。肖战用毛巾轻覆上王一博哭得红彤彤的眼睑,毛巾宽大顺便捂住了他的嘴,哭声变得像小猫无力的哼唧。

“累了吧?你不用说话也行。我帮你再处理一下伤口,疼就喊出来,别忍着。”肖战拉过少年的左臂。

少年乖巧地点了点头,极力压制流泪的欲望:从来没有人对他说,不用忍着痛,从来没有人让他认识到,不用一个人承受一切。

肖战把他的衣袖拉高了些,眸色暗了暗,终究什么都没说:他一看便知,伤口今天未曾换药,发炎得更厉害了,周围的皮肤也红肿起来,血和组织液渗出许多,整个小臂沾染得惨不忍睹。

用蘸上生理盐水的棉球清洁一道道狰狞的划痕时,肖战感觉到少年的身体抖了抖。他手上的动作不由地放慢,更加轻柔。把药敷上去时,少年紧咬嘴唇,还是泄出轻吟。“快好了,再坚持一下,你已经做得很棒了。”

“不过,以后一定记得谨遵医嘱。”肖战小心翼翼地把绷带缠好,像是修复一件价值连城的艺术品。在他眼里,王一博就像维纳斯,自己怎样爱护都不够。

“肖医生……我以后……可以叫你战哥吗?”王一博终于给了他回应,虽然那声音怯懦得几乎不可闻。

“当然可以啊,狗崽崽。”肖战忍不住轻捏了一下他的奶膘。

“今天……多谢你了。”王一博羞愧得垂下头去,不敢再与他对视:昨天肖战为他费了一番心思包扎,自己情绪失控再次出手伤害自己却让他抓了个现行。

“既然把我当作哥哥,你我之间,以后不必言谢。”肖战收拾好药箱,双手环住王一博的后背将他抱起,轻轻放在床上。

王一博这才觉得腿一阵酸麻,浑身酥软。刚才哭久了,眼睛也酸胀。肖战为他掖好被角,见他情绪也平复了一些,柔声道:“安心睡吧,我看着你。”

TBC.

(作者碎碎念:爆字数了,再有一篇恐怕写不完,我明天改改标题号吧。王一宝的重重心结没那么容易解开,战哥你还得加油啊)

评论(45)

热度(1342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