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roraFernandez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

好想爱这个世界啊(四)

抑郁症啵*医生赞

看到蜷缩在地上的王一博,肖战的心再次被提到了嗓子眼。就连他靠进,王一博都条件反射似的向后缩着,浑身发抖,一幅防御自己的架势,眼眶通红,奶白色的头发有些散乱地黏在脸上。

肖战缓缓把他从地上拉起,扶住他的肩膀,问话的声音也因为紧张而缩紧:“怎么了?又受伤了吗?”

王一博脸色惨白如纸,嘴唇却被自己咬出血,嗓子干哑得发不出声音,只能用颤抖的声线呜咽,肩膀一耸一耸,肖战看着心疼得快要滴血。

见他这副惨兮兮的模样,肖战拉着他的手进了办公室,反手关上门,将他一把拥入怀:“受委屈了就说,不想说的话,哭也可以,我会一直在这儿陪着你。”

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汹涌而出,小朋友在其他人面前从不敢大肆发泄,把抑郁症伪装得滴水不漏,却一次又一次在肖战面前,丢盔卸甲。

真是太不争气了,王一博暗自想着。

肖战的怀抱紧实而温暖,等到王一博哭得缓过劲儿来,才抽噎着说:“哥,我没有家可以回了……”

在少年断断续续的叙述中,肖战才得知事态的严重,他眉头紧蹙,开口却仍是安慰的话:“跟我回家吧,我们走。”

肖战把小朋友安置在宽敞的车后座,给他披上了自己的大衣:他到底是不会照顾自己,仍是单衣单裤,怎么能让人放心。他没有急着启动车,而是给王一博的助理小刘发了信息,说明事情原委,拜托她带上人去王一博住处查看,并请她报警。

他不敢让王一博知道,现在他脆弱的神经再经不住任何刺激了。

肖战的大衣一直挂在办公室,散发着淡淡的双氧水的味道。王一博闻着熟悉的气味,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放松,可他水汪汪的大眼睛仍是紧盯着前方。

肖战把车停稳在楼下,打开车门正要扶王一博出来,他却一个趔趄,差点摔在自己怀里。

练了一整天舞,又在冰冷的地板上坐了许久,王一博只觉得双腿麻木地近乎失去知觉。

肖战干脆一手搂着他的脖子,一手捞起他的双膝,准备将他打横抱起。王一博的胳膊不安地扭动着,罕见地对他过于亲密的举止表现出抗拒:“我自己走吧,这样会被人拍到的。”

闻言肖战却没有依了他将他放下,反而搂得更紧了:“摔着你怎么办?把帽子拉低一点,没人认得出你。”

少年使劲把卫衣帽子拉下,遮住大半个脸,只露出嘴。他的嘴唇干裂,又渗出丝丝血迹,反衬着少年苍白异常的脸,散发着被高岭之花被凌虐的美感,肖战看着,竟有想吻上去的冲动。

怕惊动怀里本就瑟瑟发抖的人,终究没有那样做。

肖战工作后就一直是独自住着一间还算宽敞的两居室。他的父母几年前退休,用积蓄一起环游世界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,只是偶尔会打电话寄明信片回来。

王一博就一直以别扭的姿势被肖战抱回了他家。屋内的布置简洁素雅,日用物品随意却不杂乱地摆放着,这是王一博一直以来渴望的烟火气,平淡却令人安适。

肖战特地炒了两个清淡的小菜。他本来嗜辣,做川渝菜的手艺更是堪称一绝,频频为亲友夸赞歆羡,但怕小朋友没胃口,想让他吃的爽口一点。刚才抱王一博,只觉得他几日没见又瘦削下去,肩胛骨突出,抱着都有点硌手。他要是吃胖一点该多好,也健康些,肖战暗自想。

王一博的确没什么食欲。尽管肖战炒的菜精致可口,他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筷子。内心的痛楚使他的五脏六腑都好像绞在了一起。肖战看得出他是真的吃不下,安慰道:“不用勉强自己,别饿着就行。”

一个小小的短腿毛团子不知何时凑了上来,蹭着王一博腿,把他吓了一跳。

肖战嗔怪道:“坚果,不要调皮,哥哥正吃饭呢,你也吃饭去。”

肉乎乎的短毛猫听话地一步一颠地离开,去找它自己的食盆。

肖战笑着解释道:“抱歉吓着你了,那是我养的,是个姑娘。”

看着他温柔的眉眼,王一博只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在慢慢融化。

晚餐之后,肖战热了牛奶端到王一博手上。他本来不想喝的,可是看到牛奶中还特地为自己撒了一层抹茶粉,王一博还是乖乖地端着杯子一饮而尽。

少年袖口略微滑落,肖战看到了他从手腕一直蜿蜒至手臂的伤口。软伽褪下后,粉嫩的新肉长出来,但是伤口仍旧有些鼓胀红肿,似在控诉着曾经被无情地对待。

肖战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转身离开,没有接王一博递来的空杯。少年好奇地望过去,只见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管药,走过来拉着他的手为他轻轻涂抹上去。

透明的软膏抹在皮肤上冰冰凉凉,很是舒服,伤口好像不再火辣辣得疼了。

王一博忍不住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皮肤生长因子,避免留疤的。”肖战头也不抬地答,全神贯注于为他涂药这件事上。

听到“留疤”两个字,少年的手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,痛苦不堪地闭上眼。

难道战哥也和他们一样吗?只会喜欢无暇的自己?可他早已经千疮百孔了。身上伤痕遍布,内心更是一片疮痍。

好像能看穿少年的心思,肖战柔声道:“一博,我并不是苛求你完美无瑕,我只想让你把这些伤痕都丢给回忆,我不想你一看到它们就陷进痛苦。”

王一博愣住了。

他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一博,对我来说,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。重点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”

TBC.

(PS. 结尾引用自墨香铜臭《天官赐福》,我太爱这句话了,想不出更好的文句,所以直接引用啦!这章小甜饼不知食用可还美味呀?因为之前有小可爱留言觉得前几章过于虐,这篇算太太的补偿。看我在熬夜码字的份上,请在评论区轰炸我!我明天睡醒了都会认真看哒!╰( ̄ω ̄o))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2)

热度(105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