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roraFernandez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

好想爱这个世界啊(五)

抑郁症啵*医生赞

浴室仍氤氲着雾气。王一博冲完澡,换上肖战的睡衣,不紧不慢地从浴室走出来。

肖战看着他晃着的空荡荡的裤管和衣袖,心中百味杂陈。少年的脸颊总算恢复了一些血色,皮肤透出新生婴儿般的粉白,肖战看得出神,仿佛都闻到了奶香。

他把他领到次卧,少年在床上蜷成小小的一团,怀里搂着柔软的蚕丝被,胸膛一起一伏,呼吸渐渐深沉。估计他是真的累了吧,肖战心下和他道了声“晚安”,关了灯,轻轻地把门带上了。

意识昏沉下去,不知过了多久,王一博跌入梦境。

梦里是自己十三岁的模样。孤身一人来到异国他乡,他只觉得自己与冰冷的城市格格不入。那里的人说着他听不懂的话,他迷失在人流里。

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,就来到了无比熟悉的练习室,就连木地板上每一个纹理他都谙熟于心。他的目光仿佛穿透了时光罅隙,无数个相同的日日夜夜如潮水般涌来。

生活是从外部强加给他的。每天天不亮就起床,除了吃饭的短暂喘息,一整天都在练习室挥汗如雨,凌晨再披一身月色回宿舍。夜里经常辗转反侧难以成眠,疲乏酸痛的肌肉和思乡之苦轮番折磨着他。可男孩不觉得辛苦,他的眼中闪烁着熠熠星光。每一天的训练完毕,他都觉得自己离梦寐以求的舞台更近了一步。

身边的人来了又走,也就习惯了独来独往。男孩很幸运,凭借着过人的天资和努力,过五关斩六将,在循环往复的考核中一次次脱颖而出,熬到了出道的那日。新闻发布会结束,他按捺不住激动立刻给父母打了电话,殊不知泪水早已浸湿眼眶。

可一阵狂风袭来,把他吹得站立不稳。再睁开眼时,才发现自己陷入了阴森凄清的沼泽。他蹚着泥泞,挣扎着试图离开。无边无际的黑暗长出了尖牙利爪,无孔不入,从四面八方袭来,他避无可避,一点点被生吞活剥,尸骨无存,最后只剩点点血珠漂浮在浊气里。

王一博大叫一声猛地坐起,惊觉全身冷汗涔涔,急剧跳动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膛。仍是身处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暗,有水滴落下的声音,无情地在整间房回荡。

坚果在隔壁被一声惨叫吓得毛都炸起了。肖战急忙推门开了灯进去,坐在床边。王一博惊魂未定,眼中水光朦胧,细细密密汗水的沾满了额头。见到肖战,少年纤瘦的手腕勾住他的脖子,头深深地埋在他的颈窝处。肖战没有嫌弃那像是从水中捞出的人,手轻抚上他的脊背,一下下摩挲着,轻声道:“梦魇了?别怕,别怕,我在……”

肖战不知道的是,王一博自离家之后,每次噩梦中惊醒从未被人拥入怀中安抚,只能一个人开着灯,睁着眼睛捱过漫长的黑夜。

等王一博的心跳渐渐放缓一些,肖战用温水润湿了毛巾替他擦去一身的冷汗。他试探性地问道:“你都多久没睡个好觉了?”

王一博无声地摇摇头,不知是记不清了,还是一直就没睡好过。

肖战想了想:“要不你过来跟我睡?反正我那屋是双人床,不会挤。”

“可以吗?”王一博的声音在空气中微微颤抖,眼神透露出不敢相信的欣喜。

“嗯,来吧。”肖战把小朋友领回自己的卧室,只见床正中间鼓起一个包。他掀开被子,把缩成一个圆球的坚果抱下床,放到床侧的厚毛毯上,用谈判的语气说:“坚果今天自己睡好不好?明天给你加小鱼干。”

坚果的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似乎抱怨再一次被打搅了清梦。那肉乎乎的毛团子张大了嘴大大的打了个哈欠,甩了甩尾巴,闭上了眼睛把自己埋在毛毯里。

王一博当是坚果默许了,大着胆子钻进被子里,把身体蜷成一个圈。肖战终于明白为什么看着小朋友的睡颜感觉分外亲切了。

他正要熄灯,却被王一博拦住了:“哥……可不可以不要关掉灯,我怕黑……”

肖战的嘴角漾起浅浅的弧度:“好,依你。”

虽然两人背靠着背,隔着很远,王一博却觉得莫名的心安。

被人宠着的感觉真好。小朋友这样想着,没多久就一枕黑甜。

**小剧场:

坚果:王一宝我恨你横刀夺爱!我要好多好多小鱼干才能原谅你!

肖战:大宝小宝都得宠,我太难了TAT……

(作者碎碎念:今天20200202了嘛,我觉着今天放刀子可能会被打,那我明天再来虐嘿嘿嘿。今天这篇略短小,因为上次结尾的卡点没卡好,不过放心该有的情节我一个字都不会少,等我!)

 

 

 


评论(30)

热度(80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