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roraFernandez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

随感(含更文预告)

昨天发表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(二)》之后,得到了比我预想好很多的反馈。

我在电脑前看着粉丝数从个位数增长,欣喜激动固然有,但也有不安。

首先,感谢你们的厚爱(鞠躬)。

我自认为语文功底欠佳,写文本是抱着自娱自乐的态度。但你们的喜爱,让我觉得有一种责任,无论是对同人文中的ggdd,还是对每天蹲守更新的,可爱的你们。

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抑郁症题材,我想借此,反映许多时代的症结,包括但不限于私生饭,潜规则,医闹。因为没有心理学背景,我自觉无法真实地还原抑郁症病人的内心世界:他们的挣扎,他们脆弱而丰富的情感,我也许没能很好地表述,在此先致歉。

但我会努力去与他们共情,想努力与他们产生情感共鸣。

在我看来,这是一个爱与救赎的故事。

几天前读《 Symposium 》(《会饮篇》),感触颇深。重点并不在于苏格拉底式的精神恋爱(其实那是基督教为之打上的禁欲色彩。《Symposium》本身就是颂扬男男之爱的。最打动我的,是"ladder of love"(爱的阶梯)。追寻爱的过程可以是品德得到升华,正如爬阶梯一样。套用到这里,就是gg对dd的救赎可以使他一步步摆脱抑郁的泥沼。虽然描绘起来并非易事,但我想用心试试。

另外,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(三)》已经写了140字了,我努力今天写完,如果十一点前还没发,那请大家早点休息,第二日定会更新。

再次感谢你们的关注和喜爱!

评论(3)

热度(11)